close

最近認識了一個可愛的瑞典小朋友,所以請他幫我錄了Alex跟媽媽My名字的瑞典發音.
(對,我很無聊,還好瑞典人是真的很nice...^^)

 

Alex媽媽的名字:My Skarsgård
Alex全名:Alexander Johan Hjalmar Skarsgård

另外之前有提到瑞典的命名日(name day),所以Alex一年有3個命名日可以過....
(除了生日以外,可以再多收3次禮物,多3次狂歡,聽起來真不錯.....XDD)

Alexander  12/12
Johan 6/24
Hjalmar 1/16


 

提供一個打瑞典字母的方式,在英文輸入法下:

Alt + 0196 = Ä   Alt + 0228 = ä

Alt + 0197 = Å   Alt + 0229 = å

Alt + 0214 = Ö   Alt + 0246 = ö 

 

 

另外最近有瑞典部片叫做血色入侵(Låt den rätte komma in),英文片名是 Let the Right One In ,IMDB的評分高達8.1分.
它是由瑞典小說改編.(黑色童話小說??)由於台灣似乎沒什麼宣傳,而且片名又翻的很像鬼片,所以我一直沒有注意,直到它快下映才匆匆忙忙的拉了朋友去看.

我很難講這片到底好不好看,只能說它真的不是嚇人的鬼片.
(真的一點都不恐怖,TB噴的血都比它多了... =.=+)

因為它的步調非常緩慢,既不血腥,又不恐怖.只是整部片裡瀰漫著一種詭異的氣氛.走出電影院的時候,一直覺得很難想像為什麼這部片可以拿這麼多獎 (56個獎座疊在一起有多壯觀!!),連美國好萊塢都已經買下版權準備要翻拍了.
我真的是已經被商業化的好萊塢養大了胃口,抓不太到導演想表現的東西.(小男主角真的很可愛,長大以後應該會跟Alex一樣帥吧! )寒冷孤單是我對這部片的印象.影片的人好像應該要很親暱,卻過著很疏離的生活.我對這部片評價不高,不知怎麼搞的卻總是不經意的想起某個片段.我想應該會去買小說看看,也許會有比較深入的領悟吧....

血色入侵中文官網:
http://lettherightonein.swtw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na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